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344/2023-06437 成文日期: 2023-01-10
发布机构: 龙口市卫生健康局 组配分类: 简明问答
【简明问答】《龙口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实施方案》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 2023- 01- 10 15: 31 访问次数: 字号:[ ]

1.我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的服务对象是?

答:符合法定婚龄登记结婚,双方或一方为龙口市户籍的居民,男女双方均可享受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服务。

2.我市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服务对象是?

答:符合生育政策并准备怀孕的夫妇(包括:新婚夫妇、已婚待孕夫妇、准备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夫妇);双方或一方为龙口市户籍、或在龙口市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均可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3. 符合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条件的人员可以什么时间、到哪里进行检查?查体单位咨询电话是多少?

答:市妇幼保健院婚孕检中心(位于市文化广场一楼西侧)为计划结婚、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查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全天、周六上午(法定节假日除外),咨询电话:8799687、8799663

4. 符合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条件的人员可以享受几次免费查体?

答:符合条件的夫妇每婚次、孩次享受一次免费检查。需要再次接受检查的,可在医生指导下自费接受检查。

5.已经做过婚检、孕前查体,如何领取检查结果?

答:婚孕检中心每天将评估结果,按照居住地管理的原则,分到各个镇街的档案中。镇街计生办每月(查体多时每月两次)去婚孕检中心领取评估结果,及时反馈到本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