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70681F49852262Y/2021-25701 成文日期: 2021-07-12
发布机构: 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组配分类: 最新消息
烟台龙口市政务服务启动“政银合作”模式 银行网点就能办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 2021- 07- 12 00: 24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6日,山东烟台龙口市李先生在工商银行南山支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银行网点领取了营业执照,成为龙口市深化“政银合作”、打造“一站式”办理服务新模式的第一位体验者。

“从申请到拿照,全程有专人指导帮忙,一气呵成,真是太方便了!”李先生拿到执照后感慨地说,以往开办企业申请营业执照,只能到政务服务大厅,现在可以就近选择银行办理,“一站式”服务就能搞定,方便又省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相结合,与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工商银行龙口支行联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权3个工商银行网点代理市场主体设立登记的材料预审、营业执照打印权限,使“政银合作”模式进入实质运行状态。今后新设企业可在相应银行网点利用专网专线、证照自助打印机办理营业执照,最多半天就可以完成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等6个环节的全流程办理,企业开办进一步提速。银行还可以同时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政银合作’模式开创了企业降成本、市场增活力、政府提形象、银行拓客源的多方共赢政务服务新局面,有利于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拓展企业开办服务空间,积极寻求与其他银行合作,将政务服务和金融赋能相结合,竭力打造“好人之城·好办事”政务服务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