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兰高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10 17:21:35

2012年,我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予以公布,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以来,兰高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烟台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认真按要求编制,并通过网站等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截止2012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党政办主任任副组长的兰高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由党政办主任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兰高镇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依据《条例》和龙口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镇制定了《兰高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平台建设情况

兰高镇主要通过网站、报刊、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42条。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其中政府文件类信息27条,领导信息2条,计划总结1条。通过报刊、电视等媒体新闻发布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条。其中,《今日龙口》刊登9篇,龙口市电视台播放3篇。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我镇2012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镇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为加强保密管理,我镇认真制定和完善了《兰高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正式公开前,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程序进行审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的原则进行审查,从起草、制作、签发、发布,均严格按程序操作。加强对涉密网络的检查,严防涉密信息上网,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到目前为止,未发生政府信息泄密事件。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网站公开信息分类不明,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2年,我镇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