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兰高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13 17:23:38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项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镇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1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二、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建设

为全面贯彻实施《条例》,我镇高度重视,按照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成立了镇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积极做好指导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落实由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交办的各种工作,及时制定了兰高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

我镇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健全各项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有序开展,真正落到实处。制定了《兰高镇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工作规定(试行)》、《兰高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试行)》、《兰高镇行政机关澄清虚假或不完整政府信息工作规定(试行)》、《兰高镇行政机关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审核规定(试行)》和《兰高镇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规定(试行)》。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在龙口市人民政府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信息公开申请数0条,对申请答复数0条。还公布了我镇主要领导分工、机构职能、联系电话;提供了信息公开申请表的下载及受理方式。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出现政府信息权利人向本镇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本年度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六、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

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加强保密管理,严格起草、制作、更新、签发、发布程序,防止涉密信息上网;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检查保密工作,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到目前为止,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泄密事件。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1年,我镇信息公开情况还存在信息公开规范性有待加强,公开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等问题。2012年,我们将继续按《条例》及市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二是对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连贯性。

三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把社会关注度高、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作为突破口,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2011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未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