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龙口市政管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6 14:31:3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规定,龙口市政管办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龙口市政管办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所统计数据的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政管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烟台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规定》和《龙口市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公开机制,并依法、及时、准确发布信息。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主动公开权力运行信息12条,并主动公开了本年度编制的财政预算、决算报告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我办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办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问题。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我办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0件,市政协提案1件,已按照规范程序和要求进行办理答复。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等。为此,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是完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公开的主动性和时效性上下功夫,主动收集公开信息,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我办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