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农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9 09:32:1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烟台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规定》和《龙口市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龙口市农业局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等七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在继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宣传力度,不断创新信息公开方式,充分畅通公开渠道,强化了指导监督,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质量进一步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在龙口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各类信息41条,其中,领导信息1条,工作计划类信息3条,政协委员提案类信息5条,人大代表建议类信息2条,行政处罚类信息1条,部门预决算类信2条,其它类信息2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龙口市农业局未产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龙口市农业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全部免费服务,没有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龙口市农业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诉讼。

六、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共收到人大建议2项、政协提案5项。分管业务科室及时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严卡办理时限,按要求办结,并在政务公开网站及时予以公开。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欠规范。二是人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没有专职人员负责,一定程度影响了工作质量。

(二)改进情况。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做好惠农资金、重大公共政策决策等信息的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人员的素质,做好信息公开的培训工作,推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加强督查和指导,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龙口市农业局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