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安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7 08:51:39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将2017年龙口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予以公布。报告全文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发布解读,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等十一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概述

龙口市安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贯彻实施《条例》,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落实专人负责,积极做好由市政府组织交办的各种工作。整理编制了2017年龙口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的有关制度,进一步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积极有效、扎实稳妥地推进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牵头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修订了《龙口市安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对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分解细化。我局在重点领域方面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重点工作安排,分工专人负责,将重点工作落实到个人,明确工作职责。做到责任明确,便于检查,确保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按要求落实到位。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后,密切跟踪舆情,切实做好对公众关切的回应工作。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平台建设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了部门财政预决算、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安全生产专项规划、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非煤矿山和危化品应急预案等相关监管信息。2017年,通过龙口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1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7年,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和监督检查,未发现有“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的行为。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7年,我局所属事业单位安全生产监察大队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依托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开展了信息公开工作。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等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监督机制还不够健全,检查力度不够等。

2018年,我局将按照省、市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配套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运行机制、约束机制、监督机制和保障机制,提高全体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加强学习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做好《条例》等相关法规文件的学习宣传工作,提高大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三)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强全体机关干部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

十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未涉及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事项。

十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报告事项。

龙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1月17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