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科技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2 10:48:33

一、总体情况

2017年,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构建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依法、及时公开政府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公众、企业和各类组织的监督,有力的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建立完善机构。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建立完善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成员由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科室人员组成,明确了信息发布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强化了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做到机构、人员和经费三落实。二是畅通公开渠道。我局在总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确定了信息公开范围,信息公开方式,公开内容有业务科室起草,由办公室初步审核,分管领导把关审核,由网站维护员负责把关上传。将科技部门职能职责等内容作为例行公开内容,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把政务公开纳入了规范和正常轨道。三是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按照相关分类公开了各项信息22条;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未收到市政协转交提案;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7件,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与《条例》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不足,主要表现在:公开信息内容还不全面,公开内容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领域还需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公开格式;解读回应的质量、效果还不够高,意见征集形式单一。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重视并加以解决。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保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措施,有力度。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三是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督促检查;四是进一步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自觉性,更好地实现科技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使公众充分享受到政府网站带来的便捷服务,进一步发挥科技在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根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