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由观镇人民政府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08 07:22:42

2009年以来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镇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工作重要日程,并建立了常态化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现将我镇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予以公布。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

一、概述

一年来,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为抓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促进作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健全机制,强化领导,我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镇级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形成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协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以来,我镇采取多种形式的信息传播渠道,及时面向社会公开本单位的信息,使更多的群众知晓各级惠农利群政策、了解镇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根据目前传播渠道多样化的特点,针对不同的人群特点,采取了网络、报纸、书刊、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的媒介,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不断扩大信息公开受众人群的范围。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出现政府信息权利人向本镇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本年度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本年度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执行保密审查和监督检查。信息上报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建立公开信息登记台帐,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由镇主要领导审批,确保公开信息的质量。信息上报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建立公开信息登记台帐、保密审查登记表等制度,加大保密审查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公开信息泄密事件。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更新公开内容的速度有待于进一步改善、信息分类不明确。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掌握理顺好部门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各级所制定的政策发布相关信息。二是及时、准确的公布各项信息内容。三是及时向兄弟乡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我镇工作实际,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09年,本单位未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