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海洋与渔业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2-08 09:22:20

2009年,为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可以全面、及时、准确公开,进一步提高我局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在对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形成以下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本年报以网络形式向社会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龙口市海洋与渔业局联系(地址:龙口市开发区环海路,邮编:265700,电话:8812979)。

一、概述

   根据上级的有关规定,我局始终坚持“公正、公平、便民、及时”的原则,认真组织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一是健全组织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保障。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重新修订了龙口市海洋与渔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程序、方式等内容。二是拓宽信息发布渠道,突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便民服务。充分利用网站、报纸、电台、宣传栏等形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准确及时。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以龙口政务网为平台,采用网站、报刊、电视台、电台、公开栏等形式,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信息内容。年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余条,公开范围涉及机构职能、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海洋环境保护、海域管理、伏季休渔、渔业安全管理等业务工作动态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和保密工作制度,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协调会议,研究部署和调度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和保密工作。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从起草、制作、更新、签发、发布,均严格程序操作,防止涉密信息上网,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专题检查,并设立专门投诉电话,负责受理和查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有效地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

七、政府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部分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将按照上级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