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东江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09 11:08:45

2009年,东江镇信息公开工作在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按照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结合街道实际,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及时公开,准确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东江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东江镇注重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教育,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对各部门应按时公开的内容进行重点安排和要求,对镇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业务能力。成立了由分管副书记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为组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小组,确保了此项工作持续有效开展。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做到定期录入,定期公开,全年通过成都门户网站、公开栏、宣传资料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注重加强的对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督促,做到了按时汇总、报送,数据及时、准确;落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制度和流程,把握好各个环节,按时办理信息公开申请,无拖拉、超时现象。

二、突出重点,主动公开

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行政决策公开力度。推进行政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决策,及时进行公示、听证,广泛征求群众和社会意见、建议;今年,主要围绕拆迁、安置、就业、民政优抚、“四大基础工程”建设及环境保护、社会保障以及“三农”、教育、医疗等重点工作,及时、准确、全面、规范公开政府信息;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在镇服务中心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方便群众及时查询政府信息,并有专业人员接待、指导并提供帮助服务。

三、形式多样,方法灵活

继续大力开展阳光政务活动。加快了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加大电子政务资源整合力度,逐步实现部门社区之间资源共享;方便群众就近办事、就医、联系民警等;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各种形式,在辖区群众和企业中大力宣传街道良好的政务环境、投资环境,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完善镇网络,对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接办件系统进行升级和扩容,切实方便公众网上办事,接受群众满意度测评;丰富网上公开内容,及时更新网上政府信息。

四、严格督察,完善机制

我镇按照公开程序和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内容,明确各科室需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把平时检查和年终考核结合起来,及时纠正不足,完善公开内容和形式。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东江镇圆满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及时、客观和准确。但也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是政务公开内容不够全面、细统。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主动公开意识,强化公开责任和分工,协调配合,及时更新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法。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