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5 16:08:40

2017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龙口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全面、有效地向社会通过龙口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我局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涉及公开年度报告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十二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疑问或其他意见,请与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龙口市港城大道1001号内1528房间,电话:0535-8778100,电子邮箱:lkwhj@sina.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龙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和市政府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内容,以强化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社会关切回应等为重点,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透明,增强公开工作实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罗振兴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协调、审核、监督等具体工作。通过层层把关层层负责的机制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落实。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2017年,通过民生在线和民生快车道答复群众问题12个。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

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我局2017年决算、2018年预算以及三公经费进行审查后统一公开。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依托龙口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了机构设置、政策法规等人民群众关注的内容,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贴近群众。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本年未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呢产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八、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今年答复政协提案2个。

九、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全年未出现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从起草、制作、更新、签发、发布,均严格程序操作,坚持先审核、后公开和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全年未发生计算机泄密事件。

十一、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2017年,我局所属单位明确了信息公开科室和相关工作人员,按照局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十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全局信息公开工作还缺乏有效的激励机制等,都有待于今后加以改进。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推进、协调、监督力度,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十三、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