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人民政府东莱街道办事处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22 15:47:3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烟台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规定》和《龙口市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要求,现将东莱街道办事处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予以公布。报告全文由概述,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2009年,东莱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省、烟台及我市的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为抓手,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促进作用。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成立了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街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街道党政办设立了信息公开受理点,具体负责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协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采用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出现政府信息权利人向本街道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本年度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本年度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加强保密管理,严格起草、制作、更新、签发、发布程序,防止涉密信息上网;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检查保密工作,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到目前为止,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泄密事件。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学习,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人员和全体同志对公开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密切沟通请信息公开办,积极参加相关教育培,增强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

二是积极探索建立信息公开新平台。拓宽公开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沟通信息公开办,为政府信息公开栏提供公开空间,进一步规范公开途径和内容,为信息公开整体工作作出贡献。

三是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09年,本单位未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