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 机构职能

下丁家镇政府

  • 机构职能
  • 领导信息
龙口市下丁家镇人民政府机构概况

发布日期:2022-03-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口市下丁家镇字号:[ ]


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5-8621189传真0535-8621998
电子邮箱xdjzzf@163.com
办公地址山东省龙口市下丁家镇丁政街4号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夏季)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00(冬季)

主要职能(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三)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五)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六)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七)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科室名称党政办公室办公电话0535-8621189
科室职能主要负责文秘、纪检(监察)、宣传、统战、编制、团委、青年、妇女、工会、武装、人力资源、侨务及组织协调等工作;印章管理;承担人代会“闭会”期间人大的具体工作及政协联络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机关工委相关工作落实;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基层党员教育管理、民主评议、组织关系接转、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党员统计年报及党刊征订、基层换届选举等;指导村级两委做好村务公开、民生保障工作。
科室名称党建办公室办公电话0535-8622375
科室职能承担基层党组织建设管理职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社区和农村村级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面推行主题党日制度,推动过硬党支部建设;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及经营网点、工程项目、服务窗口党建工作力度,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做好基层换届选举等工作;指导村级两委做好村务公开、民生保障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科室名称应急管理办公室办公电话0535-8621205
科室职能承担应急管理相关职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完善修订各类应急预案并监督实施;负责辖区内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的指导协调、监督工作;负责组织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指挥平台和应急体系建设;组织协调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及物资储备工作;组织协调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应急法规、防灾减灾知识的培训教育工作;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科室名称社会事务办公室办公电话0535-8622373
科室职能主要负责民政优抚、民族宗教、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村镇规划、社会保障、社区居委会管理、社会文化宣传等工作。
科室名称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办公电话0535-8627006
科室职能承担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职责。负责履行法律、法规赋予镇和上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授权、委托或下放的执法职责;负责统筹辖区内派驻机构和基层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负责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协调公安、司法、法庭等政法工作;综合行使包括辖区内管理、城乡规划、住房城乡建设、人防、农业、农机、水利、文化市场、旅游、安全生产、环保及食品药品等涉及执法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
科室名称经济发展办公室办公电话0535-8622371
科室职能承担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职责。主要负责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制定并组织实施;负责招商引资及商务工作;适应新旧动能转换和新型城镇化发展需要,做好发展规划、推进产业升级、营造良好营商和人居环境,为辖区内企业提供服务;负责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大气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土壤环境保护和工矿污染监管等方面工作。
下属单位单位名称财政所办公电话0535-8621571
办公地址
山东省龙口市下丁家镇丁政街4号
单位职能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方面的法律法规,制定镇财政收支预算和长远规划;负责管理各项财政性资金,合理安排经费,加强资金调控,进行财务管理;负责对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涉农优惠政策落实等工作。
单位名称党群服务中心办公电话0535-8622373
办公地址
山东省龙口市下丁家镇丁政街4号
单位职能做好社情民意的搜集整理工作和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及时处理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承担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和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宣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人口和卫生健康的方针政策;开展卫生健康保健综合服务。加强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行使基层行政权力、办理公共服务事项,完善综合便民服务功能,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推动网上政务服务覆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单位名称综合治理中心办公电话0535-8621148
办公地址
山东省龙口市下丁家镇丁政街4号
单位职能做好辖区内社会治安和稳定工作,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的调查处理和接待工作等。健全镇综合网格化治理体系,整合综治、司法、公安、应急、信访、民宗等各种资源力量,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加强标准化建设,强化信息共享和技术支撑,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单位名称规划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办公电话0535-8627006
办公地址山东省龙口市下丁家镇丁政街4号
单位职能负责辖区内环境卫生清理、村镇容貌整治和保持等工作,参与新农村建设,对镇村道路、给排水、绿化等基础设施进行服务。
单位名称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办公电话0535-8622359
办公地址
山东省龙口市下丁家镇丁政街4号
单位职能负责农业、果业、林业、水利、农机、渔业等方面的业务指导;负责技术开发、引进、实验和推广服务等工作。
单位名称农村经济管理服务中心办公电话0535-8621204
办公地址
山东省龙口市下丁家镇丁政街4号
单位职能负责农村财务管理,配合做好辖区内村居有关审计工作;对农村财务实行“双代管”,加强对农村集体资产经营和农村财务规范,负责农村土地相关基本统计资料的搜集、整理和分析,健全统计台账、统计档案,加强农村统计基础工作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