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停暖,这些事要注意

发布日期:2024- 03- 29 13: 26      浏览量:

字号:

气温回升,春花次第开放,供暖工作也走向了尾声。3月31日,全市2023-2024采暖期集中供热运行工作结束,我市各供热公司将正式停止供热。

记者从供热公司获悉,即使停暖,市民家中的暖气也不会马上凉下来,因为无论是供暖启动还是停止,都会有一个过程,不会让人感到明显不适。

采暖季结束后,各供热单位将立即开展设备维护、检修,并深入开展“冬病夏治”工作,为下一采暖季供暖工作打好基础。

供热公司在此提醒广大热用户:停暖后,您一定要注意户内暖气设施的保养与安全,以确保下一个采暖季优质用热。

可以采取湿法保养,不要将散热器和管道中的水放掉,用软化水杜绝空气对散热器和供热管道的腐蚀。停热后仔细检查各接口处是否漏水。供暖季后,对散热器及时清洁。因室内取暖设施处于满水带压状态,切勿私自对供热设施进行检修或改动,避免发生泄漏事故。如果有事外出,或者长期房屋闲置,请自行关闭室内进回水总阀门或室外手动阀门。如老式铸铁暖气片老化、锈蚀严重,承压能力降低或泄漏,停暖后应及时更换。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