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甲镇开展节水宣传及巡河(湖)、河塘沟渠专项清理行动

发布日期:2024- 03- 29 13: 57      浏览量:

字号:

3月26日,七甲镇在全市集中巡河行动结束后,到镇辖区内开展节水宣传活动、集中巡河(湖)活动及河塘沟渠专项清理行动,提升全镇居民节水惜水、爱河护河意识。

在节水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和到企业、集市、店铺为村民分发宣传单等形式,向村民们宣传节约用水知识,讲解水资源利用的好处,同时向村民们讲解节约用水小窍门。

在集中巡河(湖)活动及河塘沟渠专项清理行动过程中,共发动河管员和湖管员32人次,动用挖掘机及自卸车等机械,共清理垃圾300方。河管员和湖管员对河湖垃圾、杂草及漂浮物进行清理,同时查看是否存在违章建筑和违法活动,水体是否有异味、颜色是否异常,是否存在非法排污现象,是否存在其他影响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及工程安全的问题等违法行为。

七甲镇将进一步深化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争当河湖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努力打造河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