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诸由春饼”美食节周末启幕

发布日期:2024- 03- 25 13: 25      浏览量:

字号:

春暖回归季,逛吃正当时。记者从诸由观镇获悉,第二届“诸由春饼”美食节将于本周六正式开幕(3月30日),活动同时设置一个主会场及两个分会场,将把诸由观镇田园美景和度假区海景串点成线,集中推介龙口特色美食以及优质农特产品,让龙口的自然风光、文化底蕴与美食盛宴一站畅享。

“访古”主会场位于诸由观镇西河阳村,这里有四街八巷十胡同、青砖黛瓦、四合大院、老碾石磨、龙街古槐……承载着几百年的岁月风雨,留下了千百年来的历史印记。在诸由春饼美食区,民间大厨现场制作春饼,包裹春日的美味。在非遗展示区,市民将与兼具颜值和内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零距离体验与互动,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踏青”主题分会场位于诸由观镇羊沟营村,作为“果香田园·乐美诸由”美丽乡村示范片的重点村庄,该村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支撑,形成了集粮田种植、果蔬大棚、农机运营、气调库经营的生态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起了生态循环农业项目,成为“富美诸由,有鸟语花香,还有诗和远方”的代表性乡村。另外,我市还在羊沟营村建立了全市各镇街区综合性农特产品展销推广平台———龙口铺子。美食节期间,市民和游客可以到羊沟营村来一次亲近自然的春日采摘之旅,也可以近距离品尝购买到琳琅满目的家乡农特产品。同时,羊沟营村还是三国时期东吴第一猛将太史慈故里,村中立有一座高大雄伟的太史慈塑像。美食节期间,羊沟营村设置三国漫画街,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一起踏上三国文化之旅,回到那个刀光剑影、英雄辈出的时代。

“观海”主题分会场位于度假区丛林度假酒店,这里有网红打卡地———色彩斑斓的彩虹公路,一半彩虹一半大海,除了好运,更多了一份浪漫和宽阔。这里还有由丛林铝业创新设计制作的全铝太空舱、丛林驿墅等,你可以一边品咖啡,一边观海景,美丽海岸线尽收眼底,捕捉悠闲午后的浮光掠影。另外,“观海”会场同样不止于观海,诸由春饼、特色烧烤、热辣火锅,让你可以在这里大快朵颐。

踏青寻春,品味美食。上午你可以在羊沟营村来一次春日采摘,中午来西河阳村品味春饼,下午到度假区观赏海景,晚上在海边烧烤狂欢。诸由春饼节,我们约起来吧!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