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推进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家校携手 同心育人

发布日期:2024- 03- 25 14: 13      浏览量:

字号:

3月20日,市教体局在龙口一中举行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提升家校协同育人的成效,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龙口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家长学校总校、志愿服务组织的通知》。公布了我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家长学校总校、家庭教育志愿服务组织成员名单,并进行了授旗仪式。

烟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程福蒙作《校家社协同育人与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主题报告。结合发达地区家庭教育经验办法,强调了双重身份角色下教育工作者的家庭教育职责:“要育好自家的园,这是家庭责任;要耕好事业的田,这是职业责任;家庭责任、职业责任都是社会责任。”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教学研究室主任赵剑锋希望各学校、幼儿园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为家庭教育发展提供保障,把家庭教育指导和学校品牌打造紧密衔接,推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辅相成、紧密配合,互相成就,形成教育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