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丁家镇: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发布日期:2024- 03- 21 08: 39      浏览量:

字号:

日前,下丁家镇在南邢家村理论宣讲室开展了“重家教 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阐述了家风、家训、家教的意义,村民们表示受益匪浅。

宣讲过程中,宣讲员讲解了家庭教育新理念、亲子沟通方法、家庭文化传承等知识,并通过分享身边好的家风故事,增强大家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同时倡议每个家庭都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培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实现以“小家”文明促“大家”文明的目标。

当天下午,该镇趁热打铁,在镇政府南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美德健康生活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员从个人生活、家庭生活、社会生活等层面展开深入浅出的解读,号召大家争做美德健康生活的模范者、实践者、传承者。

加强文明素养、提高个人素质不是一时兴起,是持续性的“战斗”。近年来,下丁家镇高度重视全民文明素质提升工作,多次在辖区内开展文明方面的主题宣讲活动。下丁家镇将继续推进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大力倡树“修身自律、孝老爱亲、利他助人、节俭绿色、共建共享”的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将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记者 李俊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