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 03- 15 10: 03      浏览量:

字号:

植树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人民公园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龙口”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市民对植树义务的认识,增强保护树木的意识。

春寒料峭,但仍然抵挡不住市民爱树护树的热情。“就是天气不太合适,要不然我肯定得种几棵小树苗,我可有劲了。”参与植树节宣传活动的刘阿姨说道。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地理环境影响,龙口的春天来得比内陆更晚一些,植树活动一般在3月底展开。

活动现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和该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和口罩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讲植树节的由来、保护野生动植物等方面的知识,倡导大家争做爱绿护绿的传播者、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没想到我们村的那棵槐树也是古树啊,以后可得好好看护。”市民王先生指着有关古树名木保护的宣传页说道。目前,龙口市有古树名木84株,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古树名木小知识、讲解古树名木所蕴藏的历史文化与生态价值,提升市民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在市民心中留下人人都是“绿色活文物”守护者的烙印。

当前,正值气温回暖、森林火灾易发时节,志愿者们还向市民普及了森林防火的安全知识,推广防火二维码、“信用+防火”,倡议市民拒绝野外用火、文明祭祀,争当防火“监察员”,携手筑牢防火安全墙,共同呵护树木成长。

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了植树造林的责任感,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记者 张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