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让过期药“有处可去”

发布日期:2024- 03- 14 09: 00      浏览量:

字号:

“大姨,您的药品已经登记好了,等我们录入系统,您就可以来换购了哈。”

“好啊,谢谢你们,多亏了你们的这个活动,不然这些药放在家里占地方,扔了又怕‘害人’,有地方能回收太好了!”

12日,在立健药店,市民闫阿姨拿了一大塑料袋的药品,细数一下竟有十多盒,而这些都是已经过期的药品。闫阿姨说自己岁数大了,经常是把药拿回家就找不到了,或者吃着吃着忘了,时间长了就放过期了。但是对于过期的药品,她从来不担心,因为每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后,市场监管局都会联合药店开展药品回收活动,她不仅能把过期的药处理掉,还可以用过期药抵钱,享受半价买新药,“这不,听说今天有现场活动,我赶紧来了。这个政策真是特别贴合我们老百姓的需求,我都参加好几年了,算下来节省不少钱呢。”闫阿姨笑着说。

当天,市场监管局联合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开展了“走进 3·15,放心消费市场监管在行动之科学回收家庭过期药”主题活动,不仅将市民家中的过期药进行了回收,还现场设立咨询台、发放药品安全知识手册,积极为群众讲解如何识别药品广告、家庭如何储备保存药品、如何安全用药等知识,激励药品零售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承担社会责任。

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3·15消费维权”市场专项整治和“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市场主体信用承诺主题实践活动等有关工作,继续探索更多的便民手段,积极开展诚信惠民活动,把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知识送进社区、送进家庭,把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在全市营造健康安全的用药环境。

记者 王俏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