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体检,这些细节要看好

发布日期:2024- 03- 11 13: 55      浏览量:

字号:

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向我们走来。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以下简称招考中心)了解到,龙口市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将于本月进行。

先看体检的范围

招考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凡报名参加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含春季和夏季)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体检,而且必须参加规定要求的“所有项目检查”,并根据体检项目按相关规定交纳体检费。

工作人员提醒:“不参加体检者将影响其录取信息报送和学籍注册,体检站(医院)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体检工作操作规程进行工作,得出体检结论,供考生在选报院校志愿时参考。”

另外,这位工作人员表示,2024年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等录取时“也将参考使用本次体检结果”,考生“如果未按时参加体检或体检项目不完整”,将影响考生录取。“填报军事、公安、武警等高校志愿的考生还须参加由省军区、省公安厅组织的军检、面试或体能测试(具体要求另文下发”。”工作人员提醒。

体检时间和地点要看准

非龙口市高中段学校就读考生,包含在龙口市外学校就读、复读的考生和在家自学复读的考生等,体检时间为3月16日上午(周六),地点在龙口市人民医院四楼查体中心。

工作人员提醒,请考生早上7:30空腹到四楼查体中心报到,根据高考报名序号(提前准备好)领取“体检流程导引”,然后分组查体。请携带身份证,微信扫码缴费,不支持现金缴费。请于4月1日上午8:00-11:00到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老实小旁边)一楼东103室领告知书核实并签字。

在龙口市高中段学校就读的考生,包含在龙口市内的高中段学校应届学习和复读的考生、龙口市内高中学校应届但目前在外地短暂培训学习的考生等。这些考生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在校采血,其它项目由学校统一组织在人民医院四楼查体中心进行。各学校负责按要求组织实施。

记者 刘启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