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新品种送下乡 龙口市科技局播种乡村振兴“金种子”

发布日期:2023- 05- 05 16: 02      浏览量:

字号:

不负好春光,播种新希望。在春耕播种的农忙时节,龙口市科技局牵手山东省花生研究所,向龙口市七甲镇冯家村龙鑫益果蔬种植合作社捐赠新品种花生种子,进行试验田种植,以良种推广应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捐赠的花生品种花育9116,是一种优质的高油酸花生,生长过程中抗旱抗涝性强,适合山区种植。成熟后,出米率高,具有保质期长、抗氧化、耐储存等特点。与普通花生油相比,高油酸花生油是一种营养价值更高、市场潜力更大和竞争力更强的优质食用油。

据悉,新品种花生是山东省花生研究所迟晓元博士免费捐赠给家乡的,她是从龙口走出去的科学家,主要从事花生遗传育种研究,是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和岗位科学家、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花生遗传育种优势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她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希望自己选育的花生新品种能够助力家乡群众增收致富。

七甲镇党委副书记王甜婧介绍,围绕乡村振兴,七甲镇通过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实现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价值提升,促进群众和村集体的双增收。龙口市科技局干部魏善权表示,这次龙口市科技局通过产学研合作与花生研究所、七甲镇共同开展试验田种植,就是期望待试验田成功后,以科技为引领,合作帮助农民因地制宜、科学种植、扩大种植面积,提高花生产量,为龙口市百姓发展生产、增收致富添力助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