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升服务效能助企便民

发布日期:2023- 05- 31 09: 58      浏览量:

字号:

为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公证服务,更好利企便民,龙口市公证处主动转变服务方式,优化公证程序,提升公证质量,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为企业群众办理公证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

推行证明材料清单制度,开展减证服务。全面梳理涉及企业的公证事项,制定面向企业的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并予以公示,制作一千余份宣传彩页在窗口发放,保证让办证企业一次备齐材料,依法依规全面清理不合理的证明材料。同时,充分发挥公证的强制执行效力,通过规范开展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业务,为民营企业办理授信合同、借款合同、还款协议、抵押保证合同、保理合同、融资租赁合同等公证事项,规范企业融资行为,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加强窗口服务质量监管,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完善公证质量检查监管体系,加强公证案件质量监管,提高公证工作效率,选派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公证人员办理窗口业务,优化窗口工作流程,提高办证效率,改善办公场所环境,提供必要的便民设备和设施,提升公证当事人的满意率。

整合公证信息资源平台,实现“最多跑一次”。开通线上咨询渠道,确保咨询电话一打就通、咨询事项一口说清,网上咨询快速答复。线下积极优化办证流程,压缩出证时限,推行当日出证工作法,能当场制发公证文书的,当场制发,不能当场制发的,根据当事人的需要,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邮政、快递、上门送达等方式发送公证文书,争取当事人一次办好,将减证便民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龙口市公证处为群众办理各类公证事项650余件,其中涉企公证45件。下步,龙口市公证处将进一步落实公证质量管理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强化公证事项的受理、审查、审批、出证、归档5个环节的管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稳步提升公证服务效能,助推公共法律服务质量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