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高考有变:高考考生增加 中考考点增至4个

发布日期:2023- 05- 26 15: 19      浏览量:

字号: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向我们走来,今年的考试情况有何特点?记者从5月23日召开的2023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暨“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报名参加夏季高考人数为3262人,较上年增加630人,其中普通类考生2938人、艺术类考生241人、体育类考生83人,考点设在龙口第一中学,共109个考场。

另外,报名参加初四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的人数为5968人,有201个考场;初三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的人数为5326人,有180个考场;初二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的人数为5470人,有184个考场。考点由两个增加到四个考点,分别设在明德学校、新民学校、实验中学、实验小学。

今年高考和中考组织都有较大变化,增加了中考安全保障工作的压力,需要公安、卫健、综合执法、供电公司、电信等招考委成员单位在往年安全保障的方案基础上作出调整,加大保障力量,确保中考考试安全。

关于考试防疫,记者了解到,继续落实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强化考点防疫物资和医疗用品保障,加强对卫生防疫监督检查,保障中高考顺利进行。

记者 刘启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