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现场推进会传喜讯:龙口一集体一个人获表彰

发布日期:2023- 05- 25 13: 25      浏览量:

字号:

5月22-23日,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现场推进会召开。会上,通报表彰了山东省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市诸由观镇人民政府和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李伟分别荣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

作为我市农业强镇,近年来,诸由观镇以“五大振兴”为引领,纵深推进美丽乡村样板示范片建设,全力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区域发展综合体”,锚定“东西两翼齐飞”总目标,即“东翼”以“河畔古韵、富美诸由”为建设主题,打造形成传统村落、雅致村居、新型社区、生态宜居村等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化新农村;“西翼”以“果香田园、乐美诸由”为建设主题,大力发展特色、规模、绿色农业,打造形成农业产业规模化集群,不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诸由模式”。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李伟自2018年以来接续奋斗在乡村振兴工作一线,坚持主动担当、干在实处,积极投身重点工作,主动融入乡村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成为乡村振兴一线的先锋战士。围绕推动农村环境由突击攻坚向日常保洁转变,他主导建立镇街周自查、专班月核查、市领导季督查全时段、循环式督查推进机制,助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入常态化管理轨道。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