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诸由观镇开展传承河畔古韵家风家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 05- 25 16: 09      浏览量:

字号: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近日,诸由观镇爱心志愿服务队来到西河阳村开展传承河畔古韵家风家训活动,听八旬老人讲家风故事。

“房子大了,村路宽了,路灯亮了,村民越来越幸福。”在西河阳村住了一辈子的八旬老人林凤伦,与前来探望她的党员志愿者们聊起了如今的乡村变化。作为这个古村落的家风传承代表人物之一,林凤伦家中父慈子孝、婆媳融洽的故事,引得左邻右舍纷纷效仿学习。

多年来,林凤伦老人发挥余热,不断用心用情传承着河畔古韵家风家训,获得了村民们一致赞颂,令当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宣讲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用百姓喜欢的方式开展活动,文明实践才能聚人气。近年来,诸由观镇爱心志愿服务队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巧妙利用群众喜欢在古树下乘凉、聊天的习惯,因地制宜精选宣讲场地,多方联动组建志愿服务宣讲队伍,在河畔古韵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宣讲活动,用群众话讲“家国事”,推动文明实践宣讲有高度、接地气,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记者 曹晓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