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统计局召开新增规上工业企业依法统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 05- 25 15: 50      浏览量:

字号:

日前,市统计局召开新增规上工业企业依法统计培训会议,对42家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了统计业务培训,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保障工业能源统计数据质量,确保数据应统尽统。

会上,市统计局工业科负责人宣讲了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法治建设要求等内容,让企业统计人员了解自身权利和义务,提醒他们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严守底线和红线,切实做好工业能源统计工作。随后,对企业进行了年、定报讲解和业务培训,重点讲解了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成本费用年报、工业增加值构成、产值凭证和台账的建立等方面内容,详细解答了企业统计人员提出的问题。通过培训,新增规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提高了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规上工业、能源统计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为新增纳统企业保驾护航,是强化长效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环。近两年来,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培育“四上”企业纳统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统计力量。“我们将继续采用集中培训、上门指导及电话、网络等通讯工具单独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更好地完成定报工作,提高数据报送质量。”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张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