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个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启动键” 惠及东莱街道和龙港街道3529户居民

发布日期:2023- 05- 23 14: 25      浏览量:

字号:

昨天上午,记者在印刷小区、政法小区、农行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看到,机械设备正在对破旧路面进行破除。工人们正在粉刷楼道墙面,粉刷完毕处,以前“花脸虎”一样的墙壁顿时焕然一新。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2023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全面开工。

我市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列入2023年为民服务实事重点实施,科学编制施工设计方案和施工方案,全面加强质量和安全管理,并通过改造同步健全小区长效管理机制,真正让老旧小区成为让群众满意、为城市添彩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暖心工程。据悉,今年计划投资7700余万元,对东莱街道、龙港街道的3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建筑面积32.7万平方米,共涉及3529户居民。

据介绍,今年的改造坚持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海绵城市建设等结合推进,以老旧小区“水、电、暖、路、网、安、治”等基本功能为重点,推行“群众点餐、专家下厨、政府端菜”。除了实施道路翻建修整、雨污水分流改造、外墙改造等基础类改造,还将注重环境绿化景观提升,以及适老化、适儿化、节能化、智慧化改造,让老旧小区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据介绍,今年,该局将推行“网格化+部门联动”老旧小区改造新模式,了解项目进展,定期开展项目走访,进行督导检查,及时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办好、办实,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