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网格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 05- 22 15: 07      浏览量:

字号:

5月19日上午,全市网格员大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顾盘点我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就充分发挥好网格员重要作用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奋勇争先,打造一流的网格员队伍,不断把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引向深入,提升广大市民在我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在南山大剧院设主会场,在各镇街区设分会场,通过龙口融媒APP进行现场直播。全体市级领导参加主会场会议,市委书记吕波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主持。

吕波指出,我市网格员队伍建设日趋完善,广大网格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作用愈加重要。当前,我市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全面领先、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网格员队伍是助发展、聚民心的基础力量。大抓网格员队伍建设是必需之举、务本之举。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建好用好网格员队伍的重要意义,担当尽责、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推动我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

吕波强调,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用实干实绩构筑“有作为、有温度”的网格。要抓好信息采集,做到网格内每名群众基本情况都应知尽知。要抓好治安稳定,做到网格内每个角落的风吹草动都能尽收眼底。要抓好排查化解,做到网格内矛盾纠纷尽调早调。要抓好宣传普及,做到网格内党的声音遍及每家每户。要搞好便民服务,做到网格内群众的难事愁事都能靠上解决。工作中,网格员必须负起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巡查走访经常化、为民服务多样化、联系群众常态化、问题处置规范化、痕迹管理全程化等 “五化”措施,确保能够“敲得开群众的门、帮得上群众的忙、走得进群众的心”。

吕波强调,要坚持客观公正、公开公平、注重实效的原则,完善网格员队伍考核细则,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充分激发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内生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网格力量,强化信息支撑,注重宣传引导,健全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机制,聚智聚力让“微网格”发挥“大效应”,为把我市早日打造成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先锋、北方样板、山东龙头,提供坚强有力的网格支撑和保障。

李万平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抓好队伍建设,打牢网格化服务管理基础,严格按照网格比例要求,配齐配强人员力量,打造素质优、业务精、履职好的网格化工作队伍。要提升服务质量,保障网格化服务管理成效,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人员信息摸排、隐患排查、群众服务、宣传引导等基础性工作上来,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着力将网格服务管理工作打造成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民心工程、品牌工程,建立健全部门联合、属地管理、权责明确、无缝运转的工作机制,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努力开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利春通报了龙口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少君解读了龙口市网格员队伍管理办法,通报了网格化居民信息核实活动准确度抽查情况及奖惩结果。

部分镇街、社区负责人和网格员代表作典型发言。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