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3-02442 成文日期: 2023-05-19
发布机构: 龙口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龙口市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5- 19 08: 39 访问次数: 字号:[ ]

【会议时间】

5月19日下午

【会议议题】

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二、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三、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

【会议内容】

5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二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届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集中研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等方面工作。

会议指出,《总规》是我市制定的空间发展蓝图和战略部署,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行动纲领和基本依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扣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全国先锋、北方样板、山东龙头”的目标定位,高标准完成规划审查报批和落实落地各项工作,全面强化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积极为龙口县域现代化强市建设谋好篇、布好局。

会议指出,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近几年,极端天气频发,市气象局要始终坚持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气象基础能力建设,提高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更加科学精准地为全市防灾减灾、农业生产、能源调度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部门协调、上下联动的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做好资金、政策等方面支持,努力形成推动龙口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临近汛期,市水务局要提前谋划部署,扎实做好河道堤防、险工险段等水利工程建设,提前清理整治各类问题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有效提升,是加强城市自主创新能力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按照《方案》的目标任务、工作分工和措施要求,扎实推进五类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深入实施五项重点工程,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出席人员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夏俊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少君,市委常委、副市长常海亮,副市长殷波、赵静,副市长、商务局局长李磊,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闫继业。

【邀请公众代表

东莱街道松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谭丽娜,龙港街道圆壁张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树国。

媒体报道
新闻报道
公众列席
会议直播
议题解读
议题解读
会议解读
议题解读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