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医保局打造“信易+医保”诚信药店示范店:@守信参保人,这些信用红利请收下

发布日期:2023- 05- 18 14: 22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市医保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从浓厚宣传氛围、完善便民设施、拓展守信激励应用场景等方面入手,打造“信易+医保”诚信药店示范店,为更多的诚信市民开通医保信用红利。

记者在胶东大药房一分店看到,“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意诚而后心正”等宣传标语色彩清新,“经营合格药品,提供满意服务,童叟无欺,店内药品承诺假一赔十”的经营理念抬头可见,店内购药体验也非常舒适,医保和非医保支付区域区分明显,店内还设有医保政策宣传栏,让大家在购药的同时,可以及时了解医保相关政策。“为了让守信市民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我们从标识设置、药品种类、医保宣传、员工服务能力等方面都作了改善,连锁下属所有20家门店都执行一样的政策,践行一致标准。”胶东大药房负责人张德建说。

在我市首批诚信典型服务单位评选中,有4家连锁药店上榜。市医保局以此为契机,以胶东大药房为示范店,丰富拓宽“信易+医保”应用场景 ,除信用AAA级的守信个人买药享8折优惠外,还针对退役军人及高层次人才等特殊群体推出VIP服务,比如现役军人、退役军人进店免费测血压,买药享8.5折优惠;持优才卡、优青卡高层次人才,买药分别享受8.5折、9折优惠。“这些政策的出台,一方面增强了医保领域诚实守信的认同感,让守信个人切身体会到信用有价、守信有益;另一方面有利于培育药店良好的市场信誉和为民服务意识,推动全市诚信医保建设进程。”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你给我一份信任,我给你十分满意。”据悉,这些诚信药店还义不容辞担起社会责任,经常性到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进店市民测量血压、血糖,店里还设置了热水饮用区,花茶饮用区,手机充电区,为环卫工人,美团、饿了么外卖人员安放了专用的休息座椅,用服务“软实力”锻造药店“硬底气”。

记者 王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