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统计局多举措提升统计工作服务质效 “三心”并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 05- 18 14: 49      浏览量:

字号:

连日来,市统计局立足统计部门职能,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以“用心”完善制度、“细心”指导业务、“暖心”上门服务“三心”并用,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和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营造公平、法治的统计氛围,是统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点”。今年以来,市统计局加快构建统计诚信体系,进一步完善统计法治宣传制度,开展统计法治专题宣讲,围绕统计工作新变化进行专题汇报,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学法。同时,利用法制宣传日等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企业宣传统计法相关知识内容,增进广大市民群众对统计法和统计工作的了解,提高对统计工作的支持配合程度。

夯实企业统计基础,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点”。“企业是统计数据的源头,只有企业端统计人员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才能确保数据质量。”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市统计局以规上工业企业、贸易业、服务业、建筑业为主体,联合投资、劳动工资、能源等专业部门,深入各企业分专业开展培训,实现在库企业培训全覆盖,大大提升了企业统计人员工作能力。

提升统计服务质效,是优化营商环境的落脚点。市统计局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集中大走访、大调研,对重点企业,详细了解其生产经营状况,深入挖掘企业新的增长点,及时收集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运用经济分析方面的优势为企业提供发展建议;对新增企业,深入宣传各项奖励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深入分析,找准发展定位,助推企业升规纳统。

记者 张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