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来龙考察

发布日期:2023- 05- 15 14: 35      浏览量:

字号:

5月14日,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牟树青,龙口市领导吕波、李万平、赵静参加活动。

谭天伟一行先后来到我市科学技术创新中心、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道恩降解材料有限公司、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共建北京化工大学烟台研究院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吕波简要介绍了龙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龙口通过锻精拉长十大产业链条,摆脱了单一重工业布局,正在朝着高科技、有内涵、有品质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踔厉奋进。双方深度合作的推进,必将携手开创科研成果转化、引领行业发展的光明前景。龙口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优服务、给予最大支持、创造最佳环境,全力支持北京化工大学烟台研究院建设,推动更多前沿科研成果在龙口应用推广、转化落地,携手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

谭天伟对龙口市委、市政府给予北京化工大学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排名情况。他表示,龙口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学校的优势学科和龙口高端化工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的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共建研究院为契机,建立长期深度合作机制,力争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效,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