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我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监管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 04- 04 11: 41      浏览量: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和烟台市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龙口市政府办公室对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市政府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信息发布方面,内容更新及时,信息发布规范,并结合技术反馈全力确保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内容准确。网络安全方面,定期对网络、防火墙、服务器等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进行排除,并视情不定期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网站安全可靠,第一季度市政府网站整体运行良好。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共48个政务新媒体账号总体运行良好,全部按照要求纳入监管。信息更新及时,政府网站入口、办事服务、便民查询、互动交流等功能完善。部分政务新媒体在传递政府声音、推动政务公开、回应社会关切,以及开展便民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市文旅局通过“龙口文旅”抖音号加强“山海仙境 梦幻龙口”城市品牌宣传。市司法局通过“龙口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开启“指尖普法”新模式。市公安局通过“龙口公安”微信公众号集中发布反诈骗常识和典型案例,浓厚全民发诈骗防范氛围。市海渔局通过“龙口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公众号发布“阿浪出海季”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科普动画视频,进一步提升渔民安全生产意识和应对突发险情能力。七甲镇政府“秀美七甲”微信公众号开设“平安七甲”专栏,通过问答、漫画、小视频等形式让群众了解烧荒危害、提高防火意识、筑牢安全底线。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单位要健全完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格分级分类审核,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细致到位,避免出现错字、漏字、描述不准确等错误信息。

(二)加大监管力度。市政府办公室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通过技术扫描和人工检查相结合方式,加大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监督检查力度。监测过程中发现问题,督促责任部门和单位立即整改。

(三)完善考核机制。市政府办公室将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将日常监测、不定期抽查和月度检查结果作为季度、年度考核依据。对工作推诿扯皮、问题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通报批评并视情严肃问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