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3-02369 成文日期: 2023-04-27
发布机构: 龙口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简明问答
【简明问答】《龙口市2023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解读
发布日期: 2023- 04- 27 14: 12 访问次数: 字号:[ ]

问:2023年我市哪些区域能够参加农村清洁取暖改造?

答:清洁取暖改造是2021-2023年分年度实施的,2023年清洁取暖改造主要在七甲镇、下丁家镇、黄山馆镇和东莱街道实施,其中七甲镇、下丁家镇、黄山馆镇实施电代煤和生物质炉改造,东莱街道实施气代煤改造。在确保今年改造任务不超额的情况下,其它镇街可以进行查漏补缺工作。

问:气代煤改造后用气有补贴吗?补贴多少?

答:农村清洁取暖气代煤改造后,用户采暖期(11月至次年3月)用气价格,参照非集中供热的天然气独立采暖居民用户价格政策执行。按照采暖期用气每立方米1.25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每户每年最高补贴1000元(气量800立方米),用气量不足800立方米的据实补贴。

问:农村清洁取暖改造的补贴资金来自哪里?

答:农村清洁取暖气代煤改造补贴资金由中央、烟台市和龙口市三级财政提供。

问:农村清洁取暖改造运行补贴补多少年?

答:农村清洁取暖改造运行补贴时间为3年。

问:农村清洁取暖运行补贴资金如何发放?

答:在供暖结束后,由镇街区政府向住建局提供每户参加清洁取暖群众的用电量、用气量和用生物质颗粒量级相应的申请补贴金额,经住建部门审核后报市财政局审核审批补贴资金,资金下拨后由相关镇街区政府发放至改造户。

问:我所居住的村2023年实施清洁取暖改造,但我和家人的户口都不在改造村里,可以报名参加改造吗?

答:户口不在清洁取暖改造村,但长期在改造村居住的情况,可以报名参加清洁取暖改造,但是不享受农村清洁取暖改造的补贴。

问:我在村里有两套住房,可以改两套吗?可以都享受补贴吗?

答:户口在清洁取暖改造村,在村里有两套以上住宅的,可以都报名参加清洁取暖改造,但只有名下的一套住房可以享受农村清洁取暖改造的补贴,其它住房不享受补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