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3-02168 成文日期: 2023-04-10
发布机构: 龙口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专家媒体解读
【专家解读】关于《龙口高端低碳绿色新材料产业园招商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3- 04- 10 15: 26 访问次数: 字号:[ ]

山东道恩集团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工   陈青葵  从事领域:高分子材料领域


为加快招引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作用强的化工项目落户龙口高端低碳绿色新材料产业园,促进龙口高端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对其他城市化工园区供地价格、亩均税收、扶持政策等摸排,结合龙口实际,制定出台《龙口高端低碳绿色新材料产业园招商政策》。

打造高端化工园区,助力龙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政策分为项目标准、奖励对象、政策措施等3个部分,旨在通过提高园区高质量项目招引力度和绿色发展水平,将龙口高端低碳绿色新材料产业园打造为产业优质资源集聚地、行业领域创新高地,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生态,带动下游产业延伸,与裕龙石化产业园实现一体化、差异化、错位化发展。

高标准高定位,严把项目入园关。围绕严格项目准入和抓方向、抓龙头、抓项目等任务要求,聚焦园区产业发展方向,着眼高端定位、合理布局,认真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引进和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高附加值产品,提高入园项目的层次和水平。

优惠政策助力,高端化工蓄势起航。围绕土地、税收、人才、基础设施配套补助,对入园项目给予优惠政策。且入园新政策与《关于强化招商引资引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政策》(以下简称激励政策)相比,投资20亿元或2亿美元以上的项目新建项目奖励都是100%返还,在激励政策里,须形成固定资产投资后才可以申请奖励,本政策中,亩均投资强度1000万元(含)以上的,按照土地出让政府净收益奖励比例,在企业足额缴纳土地出让价款后30个工作日内全部予以奖励,奖励兑现时间大大提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