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全域旅游暨首届“诸由春饼”美食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 03- 31 11: 16      浏览量:

字号:

3月30日下午3:00,龙口市文旅局联合诸由观镇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及本次美食节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龙口市自2022年启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来,深入挖掘龙口旅游资源,充分发挥龙口人文与资源优势,动员全市上下共同参与,全面打造提升优质点位,创建国家级3A景区4个,省级旅游特色村10个,省级旅游强乡镇2个,景区化村庄4个,省级红色文化特色村1个,当面对接省文旅厅等上级单位3次,聘请山东泰山文旅规划设计院、山东大学等专家团队6次来龙现场指导和模拟测评,安排5组督导组下沉各迎检点位督导落实问题整改。全市共开通旅游公交线路7条,设置旅游集散中心、咨询中心、旅游服务点等60处,打造旅游公路驿站10处,新增旅游交通标识牌26块、全域全景图45块、全景导览图26块,开发了“一机游龙口”小程序,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我市立体式、智慧化旅游服务体系。同时,强化城市营销,挖掘并参考中华民族最古老龙图腾“红山龙”,设计卡通人物“可可”作为全市旅游宣传形象大使。积极搭建微博、抖音、户外电子屏、宣传横幅、梯媒和出租车车顶广告等新媒体营销矩阵,“铺天盖地、广而告之”全方位营销扩大龙口城市知名度和旅游影响力。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提振我市文旅消费,激发文旅市场新动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龙口市诸由观镇政府联合市文旅局共同举办龙口市2023首届“春饼美食节”,“春饼美食节”暨“乐享诸游”旅游品牌开幕发布仪式将于4月1日举行。

今年,市文旅局将把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提升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持续抓下去。一是引导广大镇街区积极参与“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品牌主题活动,挖掘文化资源,鼓励举办乡村特色节庆活动,拉动旅游客源。除了将要开办的“诸由春饼”美食节,黄山馆镇花海季、兰高镇草莓采摘季等活动也正在积极筹备;二是引导南山国旅、龙口国旅等旅行社企业,主动对接旅游景区、周边县市区旅行社企业策划推出周末家庭游、亲子民俗体验游、红色研学游等特色产品;三是组织开展第七届省市县三级级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织参加国内各类文旅展会,提高文旅品牌影响力;四是引导商场酒店等场所丰富休闲业态,延长开放时间,做活龙口“夜经济”;五是加快南山灯光秀、夜游项目建设,进一步丰富南山健康文化小镇旅游业态,推动以小镇为核心的南山文旅康养区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