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分级管理建筑行业营造公平诚信市场环境

发布日期:2023- 03- 30 13: 10      浏览量:

字号:

在2022年度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中,我市采取“差别化”监管模式,对6家信用评价AAA级守信企业实行“绿色通道”,不列入检查计划,让企业切身体会到讲诚信带来的获得感和美誉度。“我们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发展、搞建设了!”龙口嘉元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市住建局以“信”为基、以“信”赋能、以“信”促治,加快推进建筑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营造公平诚信市场环境,推动龙口建筑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该局结合建筑市场实际情况,制定出台《龙口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办法》,依托烟台市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对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信用信息进行认定、归集、评价、使用和监督管理,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已归集相关主体信用信息274条,基本实现本地建筑企业全覆盖。

对从事工程建设活动的房地产开发、招标代理、造价咨询、消防检测、质量检测等企业实行分级分类监管。诚信守法的,在资质资格管理、招标投标、检查等方面实行“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简化程序等激励措施,在政策扶持、评优评奖时予以倾斜;轻微失信和一般失信的,纳入“双随机、一公开”重点监管,作为必查对象;严重失信的,依法依规在市场准入、招标投标、资质资格等方面采取约束和惩戒措施,不得作为评优表彰、政策试点和项目扶持对象。

记者 王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