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森林防火警示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 03- 30 16: 36      浏览量:

字号:

3月29日,全市森林防火警示大会召开,深刻反思剖析“3·28”森林火情,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动员全市上下强化担当、硬核落责,坚决守牢森林防火底线。市委书记吕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少君通报森林防火情况及下步工作重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鹏传达相关问责条例。

吕波指出,全市各级要深刻反思在思想认识、责任压实、防火措施、宣传发动、巡查督导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和快速反应能力,坚决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吕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严格做到“令出即随、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上下贯通、到边到底,把“进山不带火、带火不进山”的责任意识,传导到“最后一米”,形成落实闭环。要严格落实防火措施,加强火源管控,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备足备齐防火力量,做到严丝合缝、密不透风,以“硬措施”守出好效果。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到耳提面命、不厌其烦,让全民全天候都绷紧防火弦,让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尽责、违规违法势必严惩”家喻户晓,打好森林防火人民战争。要从严、从实、从细加强森林防火督导检查,直面问题、动真碰硬,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点,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推动各项防火措施落实到位。

李万平在主持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精心部署,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政治自觉,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着力强化巡查管控,加强值班值守和重点区域巡护,持续做好“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要深入排查整治隐患,严格火源管控,严防火种上山,坚决杜绝违规用火行为,确保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