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嘉街道深入开展罂粟排查工作:小网格织密禁毒大防线

发布日期:2023- 03- 30 14: 03      浏览量:

字号:

春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拔节和发现的最佳时期。连日来,新嘉街道在辖区深入开展罂粟排查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铲毒禁毒工作,防止辖区非法种植罂粟等违法情况出现,减少毒品对群众的危害。

为切实做好春季铲毒禁毒工作,新嘉街道召开罂粟排查专项行动部署会,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行动中,各村居和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举报方式、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非法种植罂粟的严重后果以及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呼吁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与此同时,新嘉街道充分发挥网格优势,全体网格员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处、不留一株”的工作标准,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并着重到网格内的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闲置院落、废旧厂房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填写踏查登记表,确保无死角、无遗漏,全面清除毒品隐患。

截至目前,新嘉街道辖区内暂未发现种植罂粟等毒品植物现象。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使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对全街道区域进行排查,进一步筑牢禁种铲毒工作的底线,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记者 姜淑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