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公益宣讲将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发布日期:2023- 03- 30 11: 15      浏览量:

字号:

“职工长期护理保险是专门为失能、失智职工家庭是设置的,想申办的,可以扫码关注‘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办理,也可以携带参保人及代办人身份证、病历等材料,任选一家长护定点机构去现场申请办理。”3月21日,东莱街道林苑社区通海路卫生室门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医保局开展的“‘长’伴左右、关‘护’失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吸引着过往群众驻足询问。

长护险是继医疗、生育、失业、工伤和养老5大险种之后,第6个受政府规范文件强制保障实施的独立险种。为了更好地让广大市民熟知长护险,确保党和政府“惠民失能”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当天,市医保局组织志愿者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讲职工长期护理保险政策,耐心解答什么是长护险,如何申请长护险,以及长护险的保障范围、保障项目、申办流程等问题,印制发放“致全市参保职工的一封信”,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居民早日享受长护险福利。活动现场,通海路卫生室工作人员还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讲解春季养生注意事项,叮嘱老人要时刻关注身体健康,及时就医用药。

“老有所护、老有所养是中华传统美德,在老龄化、高龄化和失能化合力作用下,构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体系的意义重大。”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拓展长期照护险政策的知晓范围,为有失能失智成员的家庭“撑起一把伞”。

记者 王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