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政策宣讲会服务域外在龙投资企业

发布日期:2023- 03- 29 11: 20      浏览量:

字号:

近日,我市组织18家域外在龙投资重点工业企业召开政策宣讲会,让企业及时了解、充分享受各级相关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全力服务在龙企业成长壮大。

为有效解决当前域外在龙投资企业与政府惠企政策沟通不畅等问题,我市企业服务专员工作专班迅速行动,主动对接中粮油脂(龙口)有限公司、龙口海盟机械有限公司等18家域外在龙投资重点工业企业,收集整理企业需求,邀请发改、工信、人社、商务、税务等相关部门召开政策宣讲会,就各级惠企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并现场答疑。

会议采取企业提问、部门解答的互动形式,中粮油脂(龙口)、海盟机械、玉龙特种纸业、锦昇包装等企业针对自身经营发展,提出了希望获悉的立项备案、技改备案、招工、外资企业扶持、出口退税等7个方面惠企政策需求,发改、工信、人社、商务、税务等相关部门为企业面对面答疑释惑,帮助企业吃透用好相关惠企政策,提高了企业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学到了政策、提振了信心,坚定了在龙口安心经营、放手发展的信心。

域外在龙投资企业与龙口本土企业一样,是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下步,企业服务专员工作专班将继续发挥服务专员“一宣两包三协调”工作职能,即宣传惠企政策,包帮企业发展、包帮项目建设,协调引才用工、协调政策融资、协调要素保障,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探索常态化政策宣传机制,做好服务企业指南汇编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聚力共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先锋、北方样板、山东龙头”。

记者 张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