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推进金融聚集区建设 多支基金落户桑岛基金岛

发布日期:2023- 03- 24 14: 05      浏览量:

字号:

3月14日,我市与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十大产业链条和关键领域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深入拓展合作领域,全力推进以桑岛基金岛为引领的金融聚集区建设,实现资本与产业双轮驱动,打造山东省省级上市公司孵化聚集区试点县域样本。

去年以来,我市嵌入“基金+生态”发展理念,借助桑岛自然生态优势,通过招引、组建一批产业基金、创投基金等,做大资管规模,提升资金活跃度,打造资本密集型的金融机构聚集地;通过构建天使投资、产业投资、债权融资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投融资服务格局,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更广泛地在龙口落地应用;通过规划基金主题民宿、环岛基金绿脉行、基金会客厅等配套项目,吸引大批金融人才上岛到举办基金投资论坛等活动,建强基金岛“资本提速积聚”“赋能产业蝶变”“人才支撑聚集”三大功能,实现资本与产业双轮驱动。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离不开金融业的强力支撑。基金岛放宽了基金准入条件,积极为基金及基金管理机构免费提供基金注册、托管银行等服务,鼓励进岛举办金融会议、投资论坛等活动,并在办公用房、地方级税收贡献、投资额、实缴资本等多方面给予扶持奖励,真正实现基金入岛、引金上岸,“注册在桑岛、办公在全市”。

截至目前,注册在岛的基金认缴规模达到50多亿元,重点围绕我市十大产业链重点企业进行产业投资。另有3支在谈基金,将于4月份落户基金岛。

记者 王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