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开展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 03- 24 11: 05      浏览量:

字号: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节约用水意识,形成爱护水环境和参与水治理的良好氛围,22日上午,市水务局开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普法宣传和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在文化广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群众普及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的知识和理念。在泳汶河,来自全市8个镇街区的100多名镇、村级河长和志愿者一起开展巡河,并对河道两岸的边坡、道路及河滩上的垃圾进行清除打扫,对河床漂浮的塑料袋、干枝落叶、农药瓶等进行清理和转移。

市水务局将持续开展节水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集市以及守护水源地、爱护水环境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带动社会各界节水、爱水、惜水、护水,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继续巩固好河道治理成果,全面落实河长制,持续推进巡河护河活动,并建立长效管效机制,让城市的水更美、岸更绿、河更畅、景更美。

记者 刘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