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春季草莓管理 勤通风 及时疏花

发布日期:2023- 03- 21 14: 17      浏览量:

字号:

3月以来,气温明显回升。过高的温度会对草莓生长产生不利的影响,造成部分草莓出现烤苗现象。为此,市农技中心蔬菜站组织专家来到草莓种植基地,指导种植户进行放风防病等工作,针对下一步的管理提出建议。

在诸由观镇西吴家村的草莓大棚里,范崇慧详细查看了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叶片长势、病害等各种情况。他表示,大棚内温度一旦达到28℃就应当立即进行放风,否则会造成烤苗。对于使用硫磺熏蒸器的种植户,要注意适时停用,因为一旦气温升高,硫磺会加速挥发,对草莓和棚纸产生负面影响。同时,随着草莓连续结果,气温升高以后,会造成下一时期结果的草莓糖度降低,口感下降。因此这段期间,果农应适当追肥,合理疏花留果,控制草莓的长势,保障草莓的甜度。

相比往常年,今年气温波动大,草莓灰霉病偏重,因此要及时进行防治。一方面,浇水控制温度,降低湿度,另一方面,加强放风,在傍晚用“灰霉二号”烟剂、 “速克灵”烟剂,在棚内熏烟来进行防病。一旦棚室内已经出现了灰霉病,要及时摘除病果,并进行销毁,防止病情蔓延。

记者 刘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