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暖后,莫忘给暖气管道“体检”

发布日期:2023- 03- 20 11: 15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市保暖保供工作专班发布通知,暂定我市2022-2023年度采暖季停暖时间为3月31日24时,如遇极端天气需要延长供暖时间,将根据上级指示另行通知。供暖季即将结束,咱家里的暖气停暖后,老管道尽量少动阀门,同时别忘给暖气管道做个“体检”。

停暖后,很多用户为了防止家中暖气管内进入空气而生锈,习惯把入户阀门关闭。对于这种做法,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您家暖气没用几年,还比较新,可以尝试关一关,但如果是老管道,容易出现老化,还是不动为妙。

说到底,工作人员并不建议大家动手关阀门。每年供暖刚结束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些用户操作不当导致管道漏水的情况。况且,全市这么大规模的供热系统,进去的空气微乎其微,几乎对暖气管道造不成影响。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暖气片、地暖管道中的水,是添加了防腐成分的软化水,停暖后,尽量不要放掉,更不要随意拆卸供暖设施,以免出现漏水情况,给自家和邻居带来损失。

那么,停暖后,咱需要做什么呢?您可以在停暖后到下一个供暖季开始前,给家里的暖气管道来一次全面“体检”,看看各个接头是否松动,暖气管道有无跑冒滴漏现象,如果发现阀门、开关失灵,个别部位锈蚀或暖气管堵塞,及时找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维护改造,以免耽误下一季的正常用暖。

记者 张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