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3-01771 成文日期: 2023-02-07
发布机构: 龙口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专家媒体解读
【专家解读】《关于支持快递物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3- 02- 07 11: 08 访问次数: 字号:[ ]

龙口市商务局高级经济师  马丽  从事领域:外资领域


龙口市快递物流业发展迅速,业务规模持续扩大,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相关企业在降低流通交易成本、支撑电子商务、服务生产生活、扩大就业渠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龙口市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招商、高效率服务,出台《关于支持快递物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大力推进快递物流产业发展,力促投资高速增长。

加快快递物流产业发展,制定专项政策。龙口市地处胶东半岛区域中心,港口吞吐量上亿吨,铁路网、高速公路四通八达,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发展快递物流业势在必行。为此制定产业政策,鼓励快递物流企业、物流装备供应商企业落户,支持物流装备采购商企业来龙采购,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物流基础。

深化“放管服”改革,搭建便捷化服务桥梁。积极探索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方法,为驻龙快递物流企业及供应商提供工商登记、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社保办理等“一条龙”代办服务。

聚焦行业领域,强化资金保障支持。针对新入驻的快递物流企业及物流装备供应商企业,在地方贡献奖励等方面给予奖励,在达到相应标准后,前三年按照上缴税收龙口市级地方留成部分的80%,后三年按40%给予奖励,对龙口原有快递物流及供应商企业也有相应奖励;与此同时,龙口市政府设立采购商专项奖励基金,通过发挥基金放大作用,对来龙采购物流装备的采购商给予奖励,撬动采购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