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我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监管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3- 01- 07 09: 50      浏览量:

字号:

按照国家、省和烟台市关于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的工作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目前,我市有且仅有政府网站1个,为龙口市人民政府网站。对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该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信息发布方面,栏目更新及时,内容发布规范。网络防护方面,定期对网络、防火墙、服务器等可能出现的安全漏洞进行排查。经查发现,该政府网站安全可靠、运行良好。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截至目前,全市48个政务新媒体账号运行情况良好,信息发布及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转发相关链接,政府网站入口、便民查询、互动交流、办事服务等功能完善。未出现严重表述错误、泄露国家秘密、内容发布不当等引发的严重舆情。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强信息发布审核。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建立稿件发布“三审”制度,严把导向关、内容关、校对关。坚持权威渠道、先审后发,从源头上把控信息内容质量,确保发布内容合法、及时、完整、准确,不出现严重表述错误等底线问题。要确保所有链接有效可用,及时清除不可访问的链接地址,避免产生错链、断链、暗链。

(二)提升权威信息转发质效。

各部门单位要及时查看工作群通知,对于上级组织转发的权威信息,要做到即接即办、应转尽转,并按时限要求准确报送转发链接。

(三)不断强化政务新媒体监管。

要继续加强政务新媒体账号瞒报漏报排查力度,政务新媒体开设、变更、关停均需在“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中提交申请,确保报送系统中账号信息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