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高素质农民培训让465名“土专家”持证上岗,为乡村振兴注入“最强大脑”

发布日期:2023- 01- 03 15: 57      浏览量:

字号:

乡村振兴路上,科技培训当“先锋”。日前,龙口市2022年度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圆满结束,465名高素质农民获得培训证书,88名优秀学员获得荣誉证书,18名学员经过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烟台市人社局评审通过获得了中级农业技术资格证书。通过科学培训,让新农民拥有了科技种田的“最强大脑”。

今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中,我市针对当前农业发展形势、农民需求,设置了农民培训经营管理、生产技能、跟踪服务、网课等诸多课程。《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产品品牌创建模式与案例分析》《现代农业科技展望》《家庭农场规划设计》《爆款短视频的秘籍》等一系列课程的设置,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提升经营理念。在技能培训过程中,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聘请了烟台农科院、烟台果树站、北方果蔬等专家,从不同角度送上一堂堂生动、精彩的课程。观摩学习和田间课堂,让大家零距离、找差距、学经验,提升了专业技能,从“土专家”成为掌握最新农业技术的技术担当。

培养高素质农民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新型农村经济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三农”重大方针政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为此,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按照“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程培育”的原则,统筹推进高素质农民能力提升、农村创新创业者培养、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育等行动,大力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通过富裕农民、提升农民、扶持农民,让农业经营有效益,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